不见君_

一个拥有许多脑洞但是却懒癌晚期写不出来文的辣鸡写手(ヾノ•᷅ ༬•᷄ )

凶手是我

    



我杀死侮辱妹妹的男朋友从医院醒来后,却被告知不用承担任何责任。

所有人都在可怜我的遭遇,

可他们不知道的是,

妹妹死了,我们全家都是凶手。



01.

我叫钟安然,20岁,就读于A市大学,大二生,目前与男朋友绝赞热恋中。


男朋友叫魏向阳,是我的高中同学。


我很爱他。


他不是特别高,只高我半个头。


但他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我第一次望向他时,便醉在他的眼眸中。


正所谓情由相生,一见钟情,郎才女貌,我们的感情如火箭一般急速飙升。


本该是这样的。


因为我发现他似乎跟我谈恋爱是为了接近我的双胞胎妹妹。


妹妹叫钟无恙。


安然无恙是父母对我们的期望。


但无恙出生便有严重的疾病,时不时就得往医院跑。


比起一个健康的孩子来说,爸爸妈妈对生病的孩子会更为关注。


她分走了我的那份。


我讨厌她。


所以在我看到魏向阳又一次趁我去上厕所时握住钟无恙的手时。


杀了她吧,我想。


妹妹看到我站在门口不动时,边抽出手边招呼我进来。


“姐姐辛苦啦。”


她多么坚强又可怜。


我怎么会有那样的想法。


该死的应该是不坚定自己内心的魏向阳才对。


可之后我后悔了,后悔没能早一点杀死魏向阳。


因为妹妹怀孕了。


最近她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差,吃饭不仅没有胃口,还经常呕吐。


爸妈以为无恙的病又复发了,连忙把她送进医院。


我们都不敢相信医生的话,妹妹也什么都不敢说。


只有我知道是谁做的。


我本来打算找魏向阳理论,可是爸妈告诉我妹妹喝下了安眠药。


无恙自杀了。


爸爸承受不住双重打击,在一天傍晚喝酒后再也没有醒过来。


我们报了警,但我们没有证据。


只有妹妹的遗书在向警察痛骂着这黑白不分的世界。


像是息事宁人一样,魏向阳在少管所呆了两个月。


可是谁来抚平我们家庭的伤痛呢?


魏向阳为什么还能在我面前活蹦乱跳,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的那样呢?


这个故事,我要为它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02.

这是两年前的故事。


家里发生了那么大的事,我也因此休学了半年。


只是没想到魏向阳从少管所出来后还是回到了原来我们就读的学校。


更没想到我们会报考同一所大学。


我学法律,他学新闻,我们俩学院的教学楼也在一前一后。


这可能就是命中注定吧。


我不知道他继续和我谈恋爱是想看我笑话还是怎的。


我厌恶他、讨厌他,现在还装出一幅善解人意的好女友的样子。


我真恶心。


但没关系,妹妹会原谅我的。


因为经常跑新闻学院的缘故,本人被本专业的学长学姐戏称“律政新闻人”。


我本人也格外喜欢这个称号。


在闲聊的时候我进一步走进他的内心。


两年前他被“指控”强暴同学之后,由于证据不足和未成年,在少管所只待了两个月。


出来后虽然看上去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但已经被父母赶了出来,没有再联系。


靠着自己的勤工俭学才考上了A大。


真是一个独立男性呢。


可一想到杀害了我妹妹的男人依然能活得这么自在。


还是快点去死吧,他。


03.

学校论坛里的匿名区最近有个帖子爆了。


标题名为“A大某男性高中强暴女朋友妹妹”。


好别致的标题。


看来他的名声不止我一个人知道。


但是他好像没有受到一点影响。


而且在我面前也是越来越献殷勤。


“魏向阳!”我再一次提高声音喊他,“你今天把我约出来到底有什么事?”


如果不是发生了那种事后,其实我相信魏向阳会是一个很好的男朋友。


而且,不得不说,在我父亲死后,他成为了我又一个可以依靠的男性。


如果他不是凶手的话。


他对我笑笑。


然后以一种很戏谑的表情看着我:


“怎么样,看到自己曾经参与过的光荣事迹的这种感觉是不是很不一样?”


不能再留着他了。


04.

我是钟安然,我讨厌我的妹妹钟无恙。


出生的时候她就被诊断为有很严重的疾病。


在我有记忆的时候,妹妹就一直住在医院里。


等到稍微长大一点她的身体稍微好了一点后才搬回家。


可是她还是要经常去医院检查。


我很关心她、同情她。


这是我上初中前的想法。


我记得那天,我考试考了全班第一名。


我高兴的跑回家想要告诉爸妈这个好消息。


他们确实很高兴。


两分钟而已。


因为妹妹在两分钟后开始咳嗽。


他们立马撇下了我,转头朝着妹妹的房间走去。


没有人看到我脸上落寞的表情。


没关系,妹妹本来身体就不好。


没关系,你已经比她要幸福很多了。


没关系,至少你很健康不是吗?


是啊,可为什么我会这么难受呢。


我讨厌钟无恙,要是没有她就好了。


变故发生在我高二。


我有喜欢的男生了。


他叫魏向阳。


他其实长得不是特别帅,但是他对我很好。


我从他那里找到了失去的爱。


我们在父母带着妹妹去医院的时候里,尽情在家中拥抱、亲吻。


我承认,我被他迷住了。


可是这些事情被妹妹发现了。


我觉得没什么,反正爸妈从来都不在意我。


可我没想到她竟然会用这些事情来威胁魏向阳?


魏向阳跟我说的时候我直接愣住了。


他和我说不用在意,他已经处理好了。


但是我没想到,原来足不出户、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妹妹还有这样强硬的一面。


爸妈要是知道了会不会相信呢?


我忽然想到,要是妹妹不在了,爸妈一直的坚持会不会就此崩塌呢?


我把我的主意告诉了魏向阳。


很神奇的是,他不仅没有觉得我有病,反而大力支持我的决定。


我们可真是天生一对。


我发现了让我计划万无一失的事情。


妹妹的抽屉里竟然发现了她这个年龄不可能吃的药!


哈!真不知道她这么瘦弱的身体还去外面乱玩的原因是什么。


我偷偷的把那个药换成了形状相同的药片,小心地摆在原来的位置上。


我不知道魏向阳为什么会同意这个计划。


因为如果这个计划真的成功的话,就算他未成年,他也还是会进少管所。


“我也早就看我爸妈不爽,让他们知道我进少管所从此断绝关系不正好。”


我们都是被父母抛弃的孩子。


之后,我对照妹妹的笔迹伪造了她的遗书,爸妈也看出了她的不对劲,赶紧到医院去检查。


果不其然,在得知他们最关心的小女儿怀孕之后,他们开始怀疑自己这么做的正确性。


爸爸的崩溃,妈妈的不知所措,我的欢呼。


我在爸妈去跟医生沟通的时候来到了妹妹的病床前。


“避孕药吃的怎么样了啊?”


妹妹的身体本来就不好,再加上怀孕之后的孕吐等一系列不良反应,让她更是雪上加霜:


“是你?”


我笑道:“可不要怪姐姐哦,我只是想打个赌而已。”


看看爸妈到底会因此放弃自己的坚持。


“不过现在看来我算是赌输了。所以,原谅姐姐做的这个恶作剧吧。”


我边笑边把准备好的安眠药拿出来。


“不过应该很快就会有人去陪你了。”


我看着她逐渐闭上的眼睛,理了理自己的情绪。


冲出门去,


“爸!妈!无恙她这是吃了什么啊?”


05.

我坐在宿舍,把爆火的帖子从头到尾刷完了一遍。


我确实是低估了舆论的影响。


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肩膀,看了一眼时钟,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

  

因为最新回复已经是两千多楼了。


“A大论坛 匿名区


1L 楼主 匿名用户


揭秘!A大某男性高中强暴自己女朋友妹妹!


我们A大本科在招生时能不能做个背调啊?放个高中时进过少管所的人进来?


本人高中时一直深受其害,因为他的原因甚至还休过学,上次在食堂看到他我真是没气过去!


更为重要的是,他高二的时候把一个小女孩的肚子还搞大了,那个女孩到现在都还没有消息!


本人一切发言均为事实,愿意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2L

楼主说的这么义愤填膺真搞笑


3L

故事编的不错,蹲


4L

蹲后续


5L

现在发帖都没证据就瞎说吗?


6L

楼主还能认出来,看来也没咋样嘛 偷笑.jpg


……


2653L

卧槽上同城热搜了 牛逼”


怪不得我说最近魏向阳神神秘秘的那么不对劲。


话也不爱说,门也不愿意出。


就算出门也是戴着口罩墨镜,绝不让其他人认出分毫。


看来他还是受到了一点影响的。


不过老实说,我一直对魏向阳挺愧疚的。


他同我一样,爹不疼妈不爱的,好不容易谈个女朋友,这个女朋友的脑子也不太对劲。


就算他是“自愿帮我进少管所,也是自愿由此脱离父母”。


可当时的我们都很小,太年轻,不懂得这背后的意义。


我本来还想着要不要对他好点,可是他却对我说了那样的话。


他本身就是学新闻的,自然知道什么样的新闻最吸引人眼球。


不过在这之前,他的心情首先就被舆论所影响了。

  

看在他曾帮助我脱离苦海的份上,我乐意帮他最后一把。


06.

我们再一次约在同一家咖啡厅。


果不其然,他今天穿的非常朴素。


黑衣服、黑裤子、黑帽子、黑墨镜。


甚至还有黑口罩。


哎,要是好好的,也不至于到这个地步。


“我刚才的建议你觉得怎么样?”


魏向阳有些不明白的看向我:


“啊?”


我敲了以下他的脑袋。


“我就知道你没有认真听我讲话。”我假装不满,继续说:


“我的意思是你要是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找我妈……”看他仍然不理解的眼神我决定点明中心主旨。


“你不是早就知道嘛,我妈妈是一级心理咨询师,你有什么不好说的都可以跟她倾诉。”


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棒的心理咨询师。


只不过她从来没有辅导过我。


也从来没有注意到我情绪的不对。


她自作聪明的觉得只有妹妹才是最需要关心的那个。


而且家里发生变故之后,她就放弃了这个工作。


但我相信妈妈的水平。


让妈妈去疏导魏向阳,这是最不错的选择了。


07.

我把钥匙插进锁中打开家门。


魏向阳拎着买来的水果站在我身后。


他在来之前特意让我给他化个妆。


因为他说要是妈妈知道被心理辅导的是他,肯定会拒绝的。


他表示虽然当初做坏事的不是他,但是还是想给我妈妈留下个好印象。


不知道他在说什么鬼话,现在跑来做好人。


但其实妈妈根本认不出来他。


而且我本来和他说不用带东西过来。


真是自作多情。


“哎呀小然,这就是你说的小魏呀。”


妈妈穿着围裙朝我走过来。


妹妹曾独享世界上最温柔、最善解人意的妈妈。


现在,这个人是我了。


“怎么还带这么多东西来呀,多见外。”


妈妈一边说着一边接过魏向阳手中提着的水果。


“妈你说正经事。”


“我知道我知道,哎呀,有了男朋友怎么胳膊肘还往外拐呢,我跟你爸爸当时也是……哦不好意思啊小魏,年纪大了是爱多说些话。”


“没有没有阿姨,您还是那么的年轻。”


看吧,我就说妈妈认不出来。


妹妹去世后,她把我当钟无恙。把能够见到的男性邻居都说是爸爸。


邻居说她疯了。


妈妈才不是疯了,她只是不愿意相信事实而已。


妈妈带着魏向阳坐到了沙发上,我也跟着坐了下来。


“大致的情况我已经听小然说过了,你可以向我随意倾诉。在此期间我不是任何人,你可以相信我。”


魏向阳听完这句话之后便看向我。


我讪笑:“我不会听的啦。”


我走回房间,锁上门。


入眼便是墙上挂着的紫色香囊。


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拿下来,不知怎么的泪水就突然涌了上来。


“马上就会有人去陪你了,无恙。”


06.

我听到邻居们说我妈妈是个死了丈夫和女儿的疯子。


自两年前的那场事故,家里的所有都发生了变化。


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嘛。


毕竟自己花费那么多心血的女儿,最后竟然背着自己“花天酒地”。


如果我是妈妈的的话,我估计也会不知所措,最后也会崩溃吧。


我只能说是我运气不好赌输了,也没想到爸爸会酗酒而亡。


真可怜。


十多年来的坚持就此终结,也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多可悲。


完全忘记了自己还有一个需要照顾的女儿。


没办法,我只能扛起这个风雨摇坠的家。


谁会让一个疯子去做心理咨询辅导呢。


我只要做个坚强的孩子就好啦。


不会有人怪我的。

 

07.

魏向阳的心情似乎越发的好了。


我就说妈妈的心理咨询还是非常有效的。


我把墙上挂着的紫色香囊送给了他。


告诉他要时时刻刻带在身上保平安。


算是我给他的最后的礼物吧。


也希望他不要忘记我。


“咳咳。”


在魏向阳又一次咳嗽声中,我放下手中的书本。


“怎么感觉你最近脸色不太好。”


最近临近学校的期末周,连带着匿名区讨论帖子的人数都大为下降。


等到再过几个星期,想必也就不会再有人关注这个事情了吧。


这就是舆论。这就是新闻。


我讨厌这些不能把握在手上的东西。


“没有吧,我还想和你说阿姨的心理咨询挺好的呢。”


多么无所谓的男人啊。


他不会觉得和女朋友合谋杀死妹妹有错。


他不会觉得进入少管所是一件多么不堪的事。


他引以为荣。


所以,或许之后的某一天,他也会觉得“让女朋友身败名裂”更是一件和他相匹配的事。


为了我自己,


为了我的未来,


我要杀了他。


期末周还有一个星期结束,魏向阳的生命在我这里进入了倒计时。


倒计时第六天,我们在城市里肆意拍照。我是主角。


第五天,我在匿名区的帖子里痛骂爆贴楼主。


第四天,主角被证实是魏向阳。


第三天、第二天、第一天,我表现得越不在意,越被学校里的人说成是“被PUA后的受害者”。


时间到了。


我借着学期结束、想换个心情的借口,邀请魏向阳来家里做客。


我画上一个精致的妆。


穿上一直压箱底的碎花裙。


在家里一直等待魏向阳的到来。


门开了。


为了让魏向阳自然的来到我家里而不被邻居发现诟病。


我在他上次来到我们家的时候就把钥匙给了他。


我起身去迎接他。


他看到我的第一眼就皱皱眉。


“你好像从来不穿裙子。”


好吧,他看上去不是很喜欢这条裙子。


“不好看吗?”


“好看。”


我知道他在骗我,因为我和妹妹不同,


我从来不穿裙子。


我和魏向阳一直在厨房做菜。


本来妈妈是想来帮忙的,但是她毕竟年纪也大了。


所以我把电视打开让她看电视剧。


电视剧嘈杂的声音让我越来越烦躁。


好在马上要开饭了。


吃饭的时候我们就像真正的一家人一样。


如果妹妹身体好的话,


如果妈妈能够爱我的话,


如果爸爸还在的话,


我应该会更幸福吧。


看着魏向阳逐渐迷离的眼睛,我迎上了那把刀。


妈妈好像反应过来了什么。


不过我已经听不见了。


亲爱的妹妹,姐姐不会让你孤单的。


08

我进医院了。


醒来后被告知妈妈进了精神病院。


魏向阳再也醒不过来了。


护士怜悯的看着我,安慰我。


我装出很受伤的模样,却在暗暗偷笑。


他们不知道我等来了我的未来。


09.

案件重审。


期末周刚刚结束,A大就发生了命案,还牵扯到两年前全市关注的未成年犯罪一案。


我躺在病床上,吃着同学们送来的慰问品,看着护士们怕我无聊给我放的狗血电视剧。


电视剧讲的是多年姐妹为了男人反目成仇最终自相残杀的故事。


好狗血。


最起码我不会为了男人付出我的全部。


“诶,这个病床的小姑娘是两年前那个姑娘的姐姐吗?”


“你待会可别在人家姑娘面前说这伤心事,让她别想……”


没关系,我才是受害者。


护士姐姐进来给我做例行的检查。


她安慰我说幸好那个男人没有把刀伤到要害。


然后告诉我一会儿警察会来询问我一些相关情况,让我不要害怕。


警察来了。


他们先向我表示歉意。


然后如法炮制的开始审问我。


警察在魏向阳的购物记录中看到了刺向我的那把一模一样的刀。


经过对比,发现它们是同一把。


魏向阳想先我一步杀死我。


警察让我不要担心。


我是正当防卫。


而且魏向阳还和两年前的案子有关。


我不会有事的。


后来我从照顾我的护士姐姐那里听说,魏向阳的脖子上有一圈紫色痕迹,应该是被人从后面勒住脖子,窒息而死。


妈妈也不会宣告有罪。


因为她已经被送往精神病院了。


但是一想到妈妈最后的那个眼神。


我叹息,到最后,她还是把我当成是妹妹。


她在保护她的女儿。


可那个人却不是我。


我早就知道这个事实。


我不难过。


三天后,我发现来看我的同学眼神都不对劲。


班长还一个劲的劝我说让我以后要找男朋友的话一定要坚定内心。


他们走后我打开电视。


魏向阳的名字再一次出现在新闻中。


只是这一次,法律宣告他有罪。


“近日,有消息称于两个月前被捕的强·奸案未成年凶手将从少管所释放,引起诸多家庭,尤其是家中有女儿的家庭的不满。由于案发时凶手并未成年,按照当时的法律并未于以立案,本案发生后,全国上下引起轰动……”


我想起了两年前的新闻报道。


他作为两年前的未成年犯罪者没有受到什么惩罚本身就会引起公愤。


邻居们的证词也都说魏向阳经常出没在我们小区。


再加上在我住院后A大匿名区的那个帖子又一次被爆。


没有人在意魏向阳的死亡。


就如同他不会在意自己曾经进过少管所,不会在意他曾经是如何对待妹妹的。


他成为了舆论的风浪口。


真有趣,学新闻的人成为了新闻的中心。


不过怪不得班长会那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


因为我是故事中被骗的可怜女孩子呀。


10.

半个月后,护士姐姐说我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她问我要不要去精神病院看看妈妈。


我同意了。


哪怕妈妈会把我认错,哪怕妈妈见到我可能会想起小女儿死去的事实。


我看到妈妈在见到我时着急的模样。


“小然小然,你没事吧小然。”


我握紧她的手,让她不要紧张。


“我没事我没事,妈妈别担心。”


有时我也难以分辨,妈妈究竟知不知道我是钟安然呢。


“我看见无恙了——无恙回来了!是无恙杀死了小魏!”


我可怜的妈妈,杀死魏向阳的明明是你呀。


我抱紧妈妈,安慰她说道:


“无恙不会回来了,不会了……”


多么可怜的一对母女。


只能抱在一起互相安慰。


这本是个幸福的家庭。


但现在只剩下了妈妈和女儿。


妈妈已经疯了,余生只能在精神病院调养。


只有刚上大二的女儿还坚强的活在世上。


所有人都在怜悯我、可怜我。


但没关系,没关系。


我露出一个和钟无恙一样的笑容,走出了精神病院。


因为,凶手是我。


11.

我是钟无恙,是这个故事中原本死去的妹妹。


以上我跟你讲的所有故事,你可以把它当成是我为了完善姐姐人设而写的人物小传。



评论(1)

热度(19)